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态(第6期)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

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6期

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编 2015年5月8日


 大爱之城 幸福琼海——社会各界慷慨解囊
救助白血病女孩

    “黄丹心,希望你早点好起来吧,我们等你回来……”来自琼海市第一小学五(1)班的同学们在募捐现场期盼着。今年10岁的小丹心天真活泼,人见人爱,却不幸在4月初被确诊为慢性微粒细胞白血病。母亲王仁丹是我市一名环卫工,自2010年与丈夫离异后,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开始相依为命的生活,而这次事故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单亲家庭雪上加霜。
    在得知丹心患病的消息后,市一小向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倡议书,琼海在线也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宣传发动,各学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爱心团体、个人纷纷伸出援手。据不完全统计,市一小爱心基金账户已筹集到34万元善款,城管系统捐款65641元,由在珠江三角州地区工作的琼海籍爱心乡亲组成的珠三角琼海爱心会捐助了40600元,嘉积中学全体师生为黄丹心捐款34997元。在市一小爱心基金账户中,市一小学生捐款288438.9元,教职工捐款24451.1元,爱心团体雅丽丝美业总汇捐款6150元,嘉积二中94届83班捐款3000元,文博书店捐款2000元,UCC环球自行车行嘉积新纪元俱乐部车友募捐的10000元,泮水中学(现职专)88级初40班同学爱心捐款4960元,社会爱心人士捐款累计1000元。目前,为黄丹心的爱心募捐活动仍在继续中。“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因为你们的爱心我的女儿才有了第二次生命”,王仁丹数度哽咽。
    继今年年初社会各界为花季少女薛鸿雅爱心募捐后,现在大家又投入到为黄丹心的募捐活动中。一座充满温情慈爱的城市,才是现代文明的城市,一个人人承担社会责任的城市,才是令人钦佩的城市。无论活跃在敬老院、社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还是从事慈善宣传、善款募集、慈善救助的爱心团体,无论是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还是满怀爱心的莘莘学子……他们用爱心、责任、行动展现了琼海的文明形象,书写着大爱琼海。


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 2015年5月8日印发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