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万泉镇“三好媳妇”——周姨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万泉镇

    万泉镇沐皇村委会大划村小组妇女周姨,1982年出生,今年34岁,提起周姨的事迹在沐皇村被大家口口称赞。 

    周姨全家共有9口人,兄嫂已另立家庭,但日常相处非常和睦,分家跟没分家一个样,加上年过七旬的老人,下有俩儿子正在读小学,夫妻俩一直以来都相亲、相爱、相敬、真诚相处、幸福美满,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的,全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深受村民的好评。 

    周姨的丈夫在身体上有了一些疾病,还要放养羊群,回到家里有时候很难避免把烦闷的心情和暴躁的心态带回来,她总耐心安慰丈夫的情绪,家庭的温暖使得丈夫把心态和情绪调整好,继续把家里的羊群照顾好。 

    在培养孩子上,周姨在生活上对孩子的照顾无微不至,教育孩子努力学习,力争做一个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由于丈夫每天都要放牧,老人又无力帮助照看孩子,孩子上下学的接送,日常生活的照料,都由她一个人承担。孩子教育、管理是件非常艰苦的事情,孩子的成长和进步、都凝聚着她的心血和汗水。 

    人们常说,“婆媳关系最难相处”,何况周姨还照顾着丈夫的奶奶,她不仅做好一名儿媳妇,更是一名好孙媳妇,她平时给老人们做好一天三餐,料理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在老人生病时,她又跑前跑后的带老人们去看病。只有一个小家庭和谐幸福了,我们才能达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幸福。 

    做个好媳妇,为妻子的角色增添了魅力,为母亲的角色增添道德,为女人的角色增添内涵,相信在周姨事迹的感召下,沐皇村会涌现出更多的好媳妇。(王靖凯)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