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三名农民工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我市3名农民工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琼海三乐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谢善阳、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分公司电工何怀和琼海朝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专职安全员黄哨。谢善阳还作为优秀农民工代表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上台领奖。 

    谢善阳,阳江镇红色村人。早些年有过去省外打工经历。一次踢球受伤,其父亲用豪猪刺治好腰骨伤而激发了他饲养豪猪的热情。创业初期,他先后到过安徽、四川、福建等地了解学习豪猪的饲养技术,最终却因未能掌握豪猪的生长特性及防病防疫等问题,第一次的尝试以失败告终。但其不服输的个性让他在反思过后又到广东省梅州市以打临时工的形式学习了一整套饲养技能。2013年,他经多方筹集资金20余万元,购回15头母豪猪,扩建猪舍,经过一年的精心照料,2014年他的豪猪饲养量达到了600头,出栏200多头,盈利达20余万元,之后他成立了琼海三乐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以豪猪饲养项目获得2014年海南省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奖。现在阳江镇已有5户村民参加合作社,带动56户村民饲养豪猪,存栏量4000多头。谢善阳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2016年4月18日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了他的创业故事《豪猪小伙成长记》,成为了我市返乡创业青年典型。 

    黄哨,长坡镇黄号村人。现任琼海朝阳建筑工程责任有限公司专职安全员职务。部队出身的他凭借多年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闯劲,让他在刚进入建筑行业时便利用工作之余通过自学电工维修作业、参加系统培训班等方式,先后考取了安全员、电焊工、质量员等证书。他严格要求自己,多次排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生活上他关心身边每一位工友,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经他管理的工地从未发生过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他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着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正能量。 

    何怀,广西省兴业县石南镇东山村人。现为琼海博鳌金湾项目电工。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施工第一线的员工,他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哪怕是在台风天,他也冒着风雨进行巡查,确保工地安全用电和设备正常运转。他对工作的这份坚守,工友都称他为“何铁”。在工作闲暇之余,他自发组织工友们参加用电安全知识讲座,利用自己26年的电工经验来向大家普及用电安全知识。何怀,一位正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成绩的人。

    此次“全国优秀农民工”评选活动是2008年以来开展的第二次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旨在表彰各行各业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农民工。在本次全国评选中,共评出981名全国优秀农民工;海南省有15名优秀农民工获此殊荣。 (许夕健)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