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镇“最美家庭”——甘先江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琼海文明网

  万泉镇丹村村委会书记、主任甘先江,今年58岁,提起这位作风朴实的老书记村民们总是赞不绝口。

  作为村书记、主任,甘先江带领两委班子投身于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中,对于村里大小事他都亲自去处理,并且总能把事情办好。村民们常自豪地说:“有事就找书记去!”除此之外,甘先江对村委会的日常管理也很严格,要求村干部们要爱护公共财物,办公用品坏了就修好了再用,办公经费能省就省,省出来的经费就用于为民做好事。
  甘先江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扶老爱幼、勤俭节约是家风,艰苦奋斗是家庭的传统,不断发展是家庭的追求。长期以来,甘先江夫妻俩坚持艰苦种植,前十几年曾经种过8亩番石榴、350株胡椒、1000多株槟榔,还种植水稻3.6亩,又上山割橡胶,当时家庭年纯收入约7万元。积蓄用于供给两个子女上学读书,家里还盖了160平方米的平房,2014年又支持30多万元给儿子在海口买房,解决了在海口生活的4口人住宿问题。平日里夫妇俩是早出晚归,吃饭也是常常过了饭点才吃。虽然生活艰苦,但看到收获甘先江心里却很甜。
  由于孙女在海口上学,不能经常见面,甘先江就经常通过电话和孙女沟通,在过问孙女学习的同时引导孙女要爱劳动,讲道德,学会勤俭节约,学会帮父母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在一家人的正确引导下,小孙女上学从不带钱,不自己另买吃的,吃饭也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很干净,吃完饭还很自觉地自己洗碗。让甘先江更欣慰的是孙女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
  甘先江夫妇的孝心在村里也是出了名的。去年10月老母亲不慎摔倒,进了两次医院,但因年龄过高,疗效不明显,只好回家疗养。甘先江夫妇每日三餐要给母亲喂饭,每天要给老母亲洗三次澡,夜间还要轮流起来给母亲盖被子。老父亲由于长期劳累,腰弯得很厉害,经常痛得走不了路、下不了床,寻医问药、按摩理疗,全由夫妇俩来承担,为了报答养育之恩,夫妇俩是不论多么辛苦都不怕。去年甘先江的妻子还获得了“五好媳妇”的荣誉称号,这个荣誉很实在。
  家里虽不富裕,但甘先江平时还是会把生活中节俭下来的钱捐助给更困难的村民、困难的党员,捐助给乡村道路建设,去年至今年8月就向社会捐助2200元,为创建文明乡村出了一点绵薄之力。
  勤俭节约,清正廉洁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甘先江的优秀事迹可以影响广大家庭,形成好的家风好的家教,那么我们每一个家庭都能成为“最美家庭”!(万泉镇 许杨杨)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