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 教师”陈德雅:学生的笑脸 就是我的自豪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琼海通讯

  在今年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我市表彰了一批先进教师,博鳌镇东坡学校女教师陈德雅就是其中一位。陈德雅扎根农村小学默默耕耘19个春秋,是校领导口中的得力干将,老师们眼中的标杆,更是学生们心中的好“妈妈”。

  在扎根农村19年的教育生涯中,陈德雅为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总是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业务学习,修炼内功,乡村小学教育资源匮乏,她就经常上网观看一些观摩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同时,结合农村学校的特点,认真研究教法,把学生的“学”和“做”都放在学校,向40分钟课堂教学要质量。
  陈德雅不仅是同事们眼中的标杆,也是学生们心目中的“妈妈”。农村留守儿童较多,陈德雅的班上就有四五个。对于这些学生,她不仅经常向学生家长汇报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而且在日常生活上也是关怀备至。在东坡小学任教两年,由于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爱生如子,被家长称为学校招生的“活招牌”。
  19年来,陈德雅先后换了5所学校教学,但一直坚守着“乡村教师”这个岗位,始终心系乡村教育,令人肃然起敬。(江瑞锋 王应峰)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