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民警上演当代的“活雷锋”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

  2017年2月26日,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两名队员在执勤过程中及时救助路边昏倒的老人,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受到过路群众的一致称赞。

  上午9点50分许,交管大队队员王国烨按照创文工作安排在银海路夜电调头口处执勤,一位老人推着一辆手推车缓慢地行走在市工商局门口的人行道上,步履蹒跚,行走困难。突然间老人摔倒在了地上,王国烨看到这种情形,立即跑上前去询问情况,但此时倒地老人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神智不清,无法说话,情况十分危急,王国烨便迅速拨打120通知救护车赶到现场抢救,并用对讲机将现场情况及时上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大队领导。

  

  为了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正常运行,确保昏迷老人的安全,王国烨赶紧用对讲机联系附近岗位上执勤的队员许龙赶来帮忙,因当时天气寒冷,气温只有14至15摄氏度,还下着毛毛细雨,老人没有穿雨衣,王国烨就近找到一片废纸板屈下身子给老人遮挡风雨,而许龙及时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过往车辆小心避让,防止道路堵塞妨碍救护车到达现场。大约十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两名队员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又返回各自的岗位继续上岗,继续投入到繁忙的交通指挥工作中。

交管大队队员许龙(左)和王国烨(右)

  两名交警队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挺身而出救助老人的正能量感染了周围的群众,大家纷纷点赞。尽管两名交警队员的举动微不足道,但这种不忘初心,甘愿在平凡中付出,在群众危难之际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螺丝钉”精神,正是琼海交警日常勤务工作原则的真实写照。  

  琼海交警温馨提示,近期天气变化多端,家人要为外出老人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避免让老人独自上街,如果老人经常一人出门走动,可以将家人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放在老人随身衣物中,以备不时之需,避免发生意外。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