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洋三市民危急关头见义勇为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塔洋镇居民苏才汉、陈世彬、王颖,于2016年5月21日见义勇为,敢于和手持弯刀、患有精神疾病的行凶者搏斗,挽救了一个生命,近日被省综治办、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单位联合授予《海南省第十三届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琼海市见义勇为协会也获评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单位。

  据事发地塔洋镇稻香园茶庄附近的监控视频和警方提供的口供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21日上午9时许,患有精神疾病的郑世海长期幻想刘哲佐要加害自己,于是手持弯刀与刘哲佐争吵并刺中刘哲佐数刀,行人陈世彬见情况危急,顾不上凶徒手持凶器,立刻上前将郑世海抱住。因郑世海患有精神疾病,蛮力较大,争执中陈世彬被推开。在郑世海继续向刘哲佐行凶过程中,电动车行店主苏才汉也立刻上前控制郑世海。此时行人王颖也上前帮忙,三人合力将刀抢下。随后,苏才汉将郑世海反手扣住并带其远离刘哲佐直到警车到达。事后经医院鉴定,被害人刘哲佐身上共有10处刀伤,正是陈世彬、苏才汉、王颖三人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行为,有力地保护了刘哲佐的生命安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于2012年8月16日成立了琼海市见义勇为协会,协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社会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会成立以来历届共表彰了37人。其中省级表彰9人,全国表彰七人。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