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周秋雪:边照顾绝症母亲边读书 品学兼优好榜样!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文明海南

  

  

  周秋雪,今年16岁,是琼海市善集中学九年级(3)班的班长。她尊敬师长、为人和善,勤奋好学、性格开朗,是父母的好孩子,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好班长,更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周秋雪的妈妈身患绝症,家中仅靠父亲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条件十分艰苦。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周秋雪从不向父母要零花钱,不要求买新衣服,勤俭节约的她,从小就用娇弱的身体扛起了家庭琐事,洗衣、做饭、扫地样样在行。放学回家后,她还要照顾生病的妈妈,喂妈妈吃药,帮妈妈擦拭身体,讲笑话逗母亲开心。因为有了周秋雪的陪伴,妈妈的病痛仿佛减轻了许多。 

  虽然家务占用了她许多时间,但她从没放弃学习,反而更勤奋刻苦,成绩在全校都名列前茅。课余时间,周秋雪喜欢看书,看的入迷时嘴角还经常露出一抹微笑。作为班长,她总是以身作则,处处以高标准、严纪律要求自己,时时谨记为同坐们做好榜样,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班风。她甘于付出、不求回报,以优异的管理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以及超越同龄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把班级管理的有条有序,老师安排的任务也能尽职尽责的完成,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在同学眼中,周秋雪不仅是尽职尽责、品学兼优的好班长,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善于倾听的好朋友、值得信赖的好知己。学习上,每当遇到不懂的难题,同学们总会找周秋雪帮忙,因为她每次都真诚、有耐心地帮助大家,一次不懂就再讲一次,还听不懂就分解讲解,直到同学听懂为止。每当有同学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她总是及时给予鼓励,为同学加油,陪同学共同迎接困难,让同学有战胜困难的信心。有同学闹矛盾时,她总是先弄清缘由,帮他们相互沟通,让他们相互谅解,最后握手言和。因为有了她,班级更团结了,同学们的学习尽头更足了。 

  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的周秋雪,以其尊重师长、励志勤学、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丰富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深刻内涵。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