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傅凤杰 傅凤瑜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傅凤杰、傅凤瑜是来自嘉积中学海桂学校高二年级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年十七岁。姐妹俩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开拓进取。

  在思想上,她们热爱祖国,恪守社会公德,关心尊重他人,热爱集体,维护公共利益。2016年,姐妹俩一齐加入中国共青团,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团员,并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树立榜样,正确对待并诚恳接受同学的批评意见不断完善自己。

  傅凤杰、傅凤瑜从小学便多次参加市里举办的演讲、朗诵比赛;初中到高中,各科成绩都稳步上升,名列前茅,初中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2016年荣获市级“三好学生”称号。在2014年到2017年间,曾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奥莉匹克竞赛海南赛区比赛、海南省“海南地理”知识竞赛、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海南赛区比赛、“文明伴我行”征文比赛以及等各类活动和赛事,并取得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她们是学校里的“学习之星”

  除了提高文化学习能力,姐妹俩积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多次担任市级、校级学生文体活动主持人,积极参加各类省、市、校级朗诵、英语配音、歌唱活动和比赛。

  在生活上,傅凤杰、傅凤瑜乐观向上,乐于奉献,乐于助人,关心他人。姐妹俩从不铺张浪费,绝不乱花一分钱。而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她们总是竭力相助慷慨解囊,曾参与捐款帮助某高三学子战胜白血病,传播正能量。作为班干部,她们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突出的组织能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成为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积极带头组织班级各项活动,增强自己的集体荣誉感,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李斌 何书贤)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