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陈俊玮:满腔热血心为民 多措并举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龙江镇深造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俊玮把带领深造村脱贫致富为目标,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率先垂范,奔走在脱贫致富第一线,为深造村“输氧造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今天介绍这位“优秀共产党员”,扎根基层奉献百姓的“使命者”。

  7月9日上午,龙江镇深造村委会,陈俊玮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围坐一起,就如何抓实党建,为贫困村脱贫致富“输氧造血”振兴乡村展开深入交流。像这样的党建工作交流会,在2018年陈俊玮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渐渐形成制度化的安排。 

  龙江镇深造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会平:“三会一课还有四议两公开不断的完善,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使我们党支部不断地有了凝聚力。” 

 

  以前,深造村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仅1.3万元,是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的“空壳”村。近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深造村成立了深造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村委会以合作入股的方式,参与合作社盈利分红,拓宽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 

  龙江镇深造村 驻村第一书记 陈俊玮:“深造养猪合作社一期,目前已经成功投入运营,2018年是给我们深造村全村的贫困户,每户至少分得了1700元的分红,养猪合作社二期主要打造的是,高效环保型无公害的养猪场,建成可投产养猪1200头每期,全年可养殖生猪2400头,预计可带来44万元的收入。” 

 

  养猪产业为传统养殖业,产业模式单一,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需要发展多种产业,互济互补。为此,陈俊玮与村两委干部有更远的考虑。 

  龙江镇深造村 驻村第一书记 陈俊玮:“我们深造村下一步准备多产业并行, 一个是发展南药种植产业, 第二个是养鸡产业。” 

 

  帮民生,就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驻村伊始,陈俊玮以实际行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增强了基层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陈俊玮积极宣传发动村干部和村民,以“蚂蚁搬家”的精神和“小鸟筑巢”的方式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脱贫户 何元民:“玮书记经常来我们家里座谈,鼓励我们赚钱 我们住在村里没有土地,他就帮助我们养羊,为我们提供养殖技术,现在我们产业发展得不错,渐渐地生活也得到改善。” 

  帮稳定,才能凝心聚力促和谐。在扫黑除恶、“两违”整治等工作中,陈俊玮组织联防队员定期巡查,同时,积极引导村两委干部和村小组长,利用村民代表大会、发放精神文明宣传手册等方式,对村民进行法制宣传,构建了和谐、文明、幸福、稳定的社会环境。 

 

  半年来,陈俊玮遍访贫困户50余户,走访群众200余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件,组织开展普法宣传2场次,帮助协调矛盾纠纷5起。 

  龙江镇深造村 驻村第一书记 陈俊玮:“作为一名第一书记,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 我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 在全村党员队伍中,起到一个率先垂范作用,以自身的行动 行为,来影响其他的党员乃至全村的村民。”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