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大美琼海 圆幸福田园梦

发布时间:2015-12-08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人民日报点赞海南新型城镇化建设:《大美琼海,圆幸福田园梦》

    12月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海南琼海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纪实报道,报道以《大美琼海,圆幸福田园梦》为题,聚焦琼海以打造“田园城市”为载体,以“幸福琼海”为目标和落脚点,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统筹城乡发展,协调推进现代城市功能集聚提升和向农村延伸覆盖,走出了一条具有琼海特色、切合琼海实际、顺应人民意愿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构筑起“城在园中、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丽家园。

   文章高度肯定了琼海“三不一就”原则,即“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让农民不离乡不离土就地创业就业。同时,琼海稳稳打下特色小镇建设、农业公园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旅游绿道系统建设这四根支撑柱子,为50万琼海老百姓建造起了一座“幸福之屋”。(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