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3条道路已建成 14个项目集体开建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海南日报

  真抓实干开新局 开栏的话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冲刺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目标的新一年,是全面开启“一张蓝图干到底”崭新阶段的第一年。

  值此画卷初展,万象更新之际,开局之年+决胜阶段+冲刺阶段+崭新阶段,四个词汇合成一句话: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如何走好重要关头的第一步?本报今起推出《真抓实干开新局》栏目,报道我省各地在新年伊始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关键之年的良好开局。

  海南日报记者梁振君 蔡倩 通讯员云敏 王晋

  这两天猴年春节的年味仍浓,但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数百名工人干劲似火,显然已将今年第一个长假抛在脑后。

  来自湖南的许颂,几乎将工地当成了家,即使在春节也不例外。“工期紧、任务重,节日期间我们中铁二局100多名工人一直坚守在工地施工,以确保全长约2.1公里的乐天路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前建成通车。”尽管今天天气阴晴不定,但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六路一厂”基础设施项目工地,许颂一直忙着与其他工人一起进行级配碎石回填,桥台、箱梁钢筋绑扎,雨水管道开挖等。

  去年8月迄今,来自海南二建的蒙雄伟与100多名工人一直在康乐路施工,目前主要进行人行道砖铺装、慢行系统水稳层施工、平缘石安装。“康乐路已完成70%的工程量,争取这几天开始铺沥青,月底完工和实现功能性通车。”

  海南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志宏和其他工人一样,犹如钉子钉在了工地上。他的春节长假,同样是在“六路一厂”基础设施项目工地度过。“今年春节前夕,阴雨天气给道路施工带来一定影响,为抢回工期,400多名施工和管理人员一直坚守在工地,节日期间也坚持施工。”他说:“我们将按照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要求加速施工,确保康乐路、康祥路、乐天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前夕完工,其他3条道路和4号污水处理厂建设也将按照工期完工。”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我国首个国家级国际化的医疗旅游产业园区。先行区规划范围20.1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9.96平方公里。包含市政道路60公里,防洪工程24公里,跨河大桥2座,污水处理厂6座,公园绿地1200亩,总投资120亿元。其中,先行区一期基础设施“六路一厂”与周边三镇现状路贯通,形成两个“环绕通道”,把城市配套功能引入先行区中。“六路”均为30米宽的城市次干道,总长15.6公里,总占地面积1162亩,总投资13.72亿元。

  “根据省、市领导的指示,我们将把先行区建成一流旅游景观路,结合实景进行设计规划,做到一路一景,兼顾交通通行功能,并将先行区内燃气、给排水、供电、通讯等管网建设一次到位,充分结合万泉河原生态景观,最大限度保护两岸生态环境。”叶志宏说。

  另据记者了解,继博鳌恒大国际医学中心等7个先行区首批落地项目于去年12月29日集体开建后,元合301精准医疗中心、颖奕国际细胞治疗医学中心、慈铭奥亚慢病康复医院、海南新生命干细胞抗衰美容中心等7个项目也于今年2月1日集体开工,总投资约70亿元。截至上月底,先行区管委会共收到来自38家企业的42个项目申请,正式受理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的33个项目。

  春风浩荡马蹄急。从基础设施到产业园区项目,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者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力争在项目建设中拔得头筹。(海南日报博鳌2月17日电)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