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首个项目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2016-02-25      来源:海南日报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首个项目

  成美国际医学中心一期即将完工

  今天,记者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施工现场了解到,先行区首批动工的七项目之一——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项目一期施工已完成85%,预计将于近日顺利按计划完工,成为先行区首个完工的项目。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幕墙外装修、内部精装修及室外园林等方面施工。“墙面采用的是比较先进的一种材料,使用这种材料施工的进度比用普通砖料要快5倍,也更加环保,更有益于隔音隔热。”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彭岗介绍,为赶在3月22日之前顺利竣工验收,目前项目已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

  据介绍,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项目是先行区的配套项目,位于先行区总体规划09单元H区苏莎路东北面,占地115.40亩、建筑面积约77000平方米,停车位550个,病床500张,一期建设病床150张。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一期投资5.2亿元。

  “项目不断加班加点,还克服了征地青苗清表、施工用电、运输道路等难题,力争按照政府要求的期限完工。”彭岗介绍,项目不断提速,把工期从2年压缩至4个月。项目于2015年12月份开工,目前基础CFG桩、基础施工已完成,主体钢构、水电、网络、消防、电梯和设备也都已安装完毕。计划将于3月18日前完成内外墙砌筑与装修施工,3月20日前完成园林、绿化、围墙、大门、道路与管网施工。3月22日前将竣工验收。目前项目一期施工已完成85%。

  据悉,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已于2015年12月4日通过了海南省医学会医疗技术先进性评估。该院将在先行区范围内利用国务院给予的优惠政策,前期主要开展肿瘤防治、肿瘤康复治疗和肿瘤筛查等医疗服务。在肿瘤防治方面拟开展宫颈癌疫苗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治疗等,肿瘤康复治疗主要是利用先行区药品政策,引进国外先进的小分子靶向药物等治疗肿瘤。后期将根据业务需求逐步建设成为以分子靶向诊疗为核心的肿瘤专科康复医疗机构。(记者蔡倩通讯员里艺黎采忠实习生李艳玫)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