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用好金字招牌 凸显城市特色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海南日报

琼海:用好金字招牌 凸显城市特色

“全省城镇工作会议为琼海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明确了方向,令我们倍受鼓舞。琼海将进一步用好博鳌亚洲论坛的金字招牌,充分发挥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的医疗健康产业优势,提高琼海的国际化水平,大力发展‘农业+’和‘旅游+’形成精品小镇集群,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域5A景区和田园城市。” 琼海市市长宁虹雯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琼海在城乡一体化建设过程中,没有采取让农民“弃农进城”的简单方式,而是在不改变农民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前提下,充分保护和尊重现有农村的地形村貌、田园风光、农业业态和生态本底,将城市设施引入一个个村镇,让农民守在自己的土地上就能享受城市人的生活品质。

对于琼海今后的发展方向,宁虹雯表示,下一步,琼海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三大优势、三大目标、三大愿景,坚持“三不一就”的发展理念,从点、线、面全方位入手,把城镇做精、做细、做美、做出特色,进一步推动琼海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使琼海的城镇建设能更好地彰显海南城镇的特色魅力。 (见习记者杨艺华)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