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区赴琼海“取经”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海棠区考察组到琼海市北仍村、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等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2月25日,海棠区考察组到琼海市北仍村、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的形式学习、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反思海棠美丽乡村建设过程的不足,推动海棠区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海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荣青带队组织区委宣传部、旅游文体局等部分单位和村两委班子赴琼海市学习考察。在北仍村考察时,琼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曾绍宬对北仍村的文化及农旅结合综合开发等方面情况介绍。考察组参观了乡愁味道农家乐、庭院时光民宿、草寮咖啡屋、北仍书屋、北仍客厅、重教之家、书香人家等美丽乡村建设点,并对龙寿洋万亩田园公园和塔洋“七星伴月”等风景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

    曾绍宬表示,北仍村的建设和打造上充分尊重现有的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通过整合提升自然景观、挖掘特色民俗风情、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引入特色管理模式,以田园风光、民俗风情、人文遗迹、农耕文化、本土饮食、温泉疗养布局,保留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秀丽的田园风光,对旅游资源进行科学布局。

    海棠区考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棠区正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向兄弟市县取经、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将对海棠区美丽乡村建设起到推进作用。(王佳琪)(责编:刘阳阳、陈海燕)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