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10日试用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旭

新闻中心景观平面图。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新闻中心整体鸟瞰图。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南海网博鳌3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3月9日,记者从海南中远博鳌有限公司获悉,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新闻中心主体结构目前全部完成,部分调试工作已经结束,该中心预计在3月10日正式交付体验试用,可同时为300多名记者提供服务。

  七大区域 可同时为300多名记者提供服务

  3月9日,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看到,新闻中心依河而建,由一栋独立的新闻中心及其配套商业组成,造型如一只飞向南海的海鸥。

  据记者了解,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5358平方米,其中,独立的新闻中心建筑面积4158平方米,分为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公共演播厅、新闻发布厅及采访间、广播电视区等主要区域。

  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面积11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网络与电源线独立入桌,即插即用,网络配备从原来的100兆升级为1000兆光纤网络,将为新闻现场提供更加快捷的数据传输条件,四周还设置了储物柜,方便媒体记者存放照相机、摄像机等采访设备,可同时为300多名记者提供服务。

  其中公共演播厅面积330平方米,拥有6间独立的同声传译室可同时实现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将为媒体工作人员提供科技便捷的服务。

  舒适设计 配餐间等人性化设置

  “新闻中心在设施上体现了人性化,记者能得到很舒适的体验。”据海南中远博鳌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兼二期项目部副总经理周德高介绍,新闻中心专门建有大堂吧,设有配餐间,记者在会议报道期间可就地解决用餐。大堂吧不仅供应茶水饮料,还能提供复印、传真、寄存等人性化服务。整个建筑设计了4个无障碍通道入口,为不同宗教信仰的记者提供了周到的考虑。周德高说新闻中心设置了4个主要出入口,分别连接博鳌亚洲论坛二期酒店、主会场和码头,从新闻中心步行至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仅需5分钟。在新闻中心正门出入口靠近主会场方向,专门为新闻媒体记者设立了一处可同时停放20辆车的停车场。年会期间,将提供6辆14座电瓶车,往返接送新闻媒体记者。

  此外,在新闻中心配套商业设施建设了面积达1200平方米,为今年年会服务的海南免税店,新闻媒体记者可在工作之余,进行一站式购物服务体验。


新闻中心演播室。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新闻中心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工作区。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新闻中心咖啡厅。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新闻中心广播工作区。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