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委书记:为50万老百姓盖一间“幸福之屋”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海南日报

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琼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琼海,千百年来钟灵毓秀、人文荟萃之地,在今天“田园城市、幸福琼海”的发展思路下正焕发新的生机,畅意抒笔民生卷本。

   “建居民生活的幸福之屋,修百姓回家的小康之路。”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用一句话描述田园城市的升级版,他表示,田园城市建设以人为本,要将发展和改革成果惠及最广大的老百姓,换言之,就是要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

   “‘居民’与‘百姓’这两个词都意有所指。”符宣朝认为,“建居民生活的幸福之屋,修百姓回家的小康之路”的提法有其深刻内涵。“居民”,包括了琼海市民、农民、候鸟、游客等,代表“幸福琼海”的指向是琼海全体居民生活的幸福。“百姓”,主要是农民,琼海的农民可以经由城镇化之中尽早尽快地踏入小康社会。而“回家”,则蕴含着一种乡愁,希望广大外出游子返乡创业,记住乡愁,弘扬传统文化。

   借助“三不一就”发展策略,琼海以“田园城市”为路径、“幸福琼海”为目标,在琼海171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给50万老百姓盖一间“幸福之屋”,让市民感受农村的田园气息,让农民享受城市的生活品质,笑意写在脸上,幸福发自内心。“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这是琼海人对打造全域5A级景区的理解。

   “全域5A级景区建设,琼海一直在进行,但从来都不是只为游客而建全域5A级景区,那是本末倒置的做法。琼海的特色小镇、农业公园、旅游慢步绿道都是为了给百姓打造幸福之屋。”符宣朝认为,琼海建设全域5A级景区并非刻意为之,这是“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城镇化建设所产生的必然结果。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