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县委宣传部考察团盛赞琼海——琼海为昌江推进美丽乡村、文明生态村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新闻中心

4月14日上午,昌江县委宣传部考察团听取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情况介绍。 本报记者 谢戈 摄

    4月14日中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顺劲带领昌江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考察团到我市,考察精神文明、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5A级景区建设工作。
考察团先后深入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潭门南海小镇、嘉积镇美丽乡村北仍村等地,参观了13个镇区推进新型城镇化成就宣传展板,考察了小镇农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和生态文明村建设工作。考察团对我市“坚持以文化人,着力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坚持生态为重,着力打造体现地域特征的美丽乡村;坚持民生为先,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建设美丽乡村、构建幸福家园”的经验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在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内13个镇(区)成就展示宣传展板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基钊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琼海实施“打造田园城市、建设幸福琼海”升级版——推进全域5A级景区建设的经验。昌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顺劲认为,琼海以城镇化为抓手、以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为平台,在全国率先提出实施“打造田园城市、建设幸福琼海”的战略思路,按照“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原则,将全市作为一个5A级景区来打造,使琼海成为一个没有边界、没有围墙、没有门票,主客共享、旅居相宜的大景区,有效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和各项事业建设,走出了一条独具琼海特色,全国、全省领先的全域型旅游之路。这条成功之路就是体现在琼海创新精神上,体现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点评琼海的“海南精神”、“海南速度”上。昌江县要学习琼海“敢于担当”的精神,学习琼海推进新型城镇化、打造“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的理念。

    考察团成员、昌江县叉河镇党委委员王龙说,琼海13个镇区特色小镇建设颇具特色。产业带动就业、创业明显。昌江与琼海相比,资源相似,有山、有河、有海,通过今天的考察,将借助琼海推进特色小镇和全域旅游建设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在北仍村,考察团成员、昌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成武认为,北仍村按照琼海市委提出“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优美整洁,处处村景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乡村旅游火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民舍、民居打造彰显乡愁文化,为昌江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文明生态村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人陪同了考察活动。 ((记者 谢戈)


彰显乡愁文化的北仍村,给昌江县委宣传部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报记者 谢戈 摄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