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海南新闻奖揭晓 琼海广播电视台2部作品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新闻中心

    近日,由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六届海南新闻奖揭晓,琼海广播电视台共选送3部新闻作品,其中电视系列报道《攻坚之战》和广播系列报道《老街记忆》双双荣获海南新闻奖二等奖。

 

    2015年11月2日,琼海在贯彻落实全省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了“博鳌机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两大项目建设的“三十天攻坚”行动。

 

    为配合行动,琼海广播电视台连夜召开策划会,制定报道计划、报道方式方法,并在11月4日晚开始推出系列报道《攻坚之战》。作品主要以征地范围广、拆迁难度大为新闻点,通过先后派遣20多名记者人员跟随拆迁工作组深入基层,详细记录拆迁工作组的工作过程和了解群众的诉求,从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的展现了两大项目的推进工作,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共推出了28期总计110余篇新闻报道。

 

    上世纪初,琼海嘉积以“十三行”(即十三条街)最为繁荣,穿织了“十三行”的5条主要街道,被命名为“嘉积新纪元”。但是随着城市发展,老街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部分长街古景已被拆除或是改造,正逐渐从民众视野里消失。2015年12月16日,琼海广播电视台通过创作广播作品《老街记忆》,运用细腻的语言和独特的声音魅力,向广大听众讲述了以往老街小巷里的老院子、亲如一家的邻里生活等故事情景,通过描述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帮助唤起听众的浓浓乡愁情怀,使老街受到更多的关注和保护,得到了不少听众的好评赞许。 (吴育妹 王德友)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