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琼海市新闻中心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陈辞赵莉莎率队
符宣朝符平张忠惠陪同

    4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辞、赵莉莎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及医疗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抵达我市,就推动我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在市委书记符宣朝,市政协主席符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位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2013年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我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地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开发园区,也是推动我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先行区规划范围20.1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规模9.96平方公里。截止目前,先行区一期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四条道路,完成投资13亿元;已落地开工项目20个,完成投资198亿元,开工项目主要产业涉及肿瘤防治、生殖备孕、整形美容、抗衰老、干细胞应用、健康管理、康复疗养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市委、市政府以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落地企业、医学专家有关先行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的介绍。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医疗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加快发展我省医疗健康产业”是省委交给省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也是今年省政协重点履职工作之一。此次到琼海开展专题调研,目的是对我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认真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组希望我市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通过国务院9条“含金量”极高的优惠政策宣传,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领域,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医疗企业前来投资置业,更好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的多层次需求。同时要充分发挥好政府协调市场机制作用,为进驻先行区企业在引进高端医疗人才、药物、设备等方面提供便利,促进我省医疗健康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当天,调研组还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进行参观考察。副市长郑庆智、市政协副主席李少凡陪同调研。(记者 杨宁)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