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自驾游琼海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凤凰海南

    时间:5月1日-5月7日

 

    内容:A.利用媒体及岛内车友组织来琼海自驾游,凡是来琼海自驾旅游的游客,到嘉积镇指定地点即可领取主题车贴及相关的纪念品。

    B.在琼海各镇发放琼海自驾游路线宣传册。

 

    l线路推介:

    (1)自驾琼海特色小镇之旅:

    万泉水乡小镇——中原南洋小镇——博鳌小镇——潭门南海渔业小镇——大路农耕文化小镇——塔洋古邑小镇

 

    万泉水乡小镇:把万泉河的美丽与琼海传统民居文化进行融合,打造水乡特色小镇,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自驾游攻略:抵达琼海市嘉积镇后,通过导航或是问路就可以顺利抵达万泉镇。万泉镇夜景很漂亮,镇墟有特色烧烤。

 

    博鳌小镇:小镇镇墟景观改造中贯穿的设计理念是在改造中突出鲜明的琼海建筑元素,使渔农文化、下南洋文化以及万泉河文化交融体现。自驾游攻略:抵达博鳌后,可先在镇墟逛一逛,看看“老房子”,然后驱车前往蔡家大院,下午和晚上可在酒吧公园消磨时光。

 

    中原南洋小镇:小镇充分挖掘南洋和本地民俗文化,突出鲜明的南洋建筑风格,统一采用了最具南洋格调的桃红、橘黄、天蓝、翠绿等靓丽色彩装饰临街的民居骑楼,街灯风格古朴怀旧,华侨从南洋引种回来的藤萝雨树郁郁葱葱,让置身街头巷尾的人顿生浓郁的历史感。位于十八坡的钟楼、老南洋咖啡馆、景观大门,已成为新名片。自驾游攻略:中原是琼海交通要塞,导航问路都可以到。

 

    潭门南海渔业小镇:小镇充分挖掘千年古渔镇的耕海文化,巧妙地将船舵、船桨、贝壳等多种海元素融入镇墟风情化建设,提升南海海洋文化气息,让人处处感受到海韵渔味。自驾游攻略:早上抵达潭门后,可以到海鲜市场购买海鲜,然后到贝类工艺品店看看,购买工艺品。看完壮观的渔船码头,在镇墟有多家海鲜小吃店。

 

    大路农耕文化小镇:小镇已经基本建设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田园中心城镇,大路梦幻田洋景观轴,特色农业和新型生态工业蓬勃发展,响亮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富有农耕风情的特色精品乡村的发展基本架构。自驾游攻略:到大路镇一定要到亭子坡村休闲农庄、文头坡“田园梦想”主题庄园、青天莲塘村“花香莲塘”主题村庄和文一沉香特色村等4个主题鲜明的美丽乡村游玩。

 

    塔洋古邑小镇:塔洋建治历史悠久,人文积淀丰富,乃钟灵毓秀之地。2013年底至2014年,塔洋镇委镇政府通过深入挖掘古县治文化,以“奎塔凌霄·琼东古城”为主题,以仿古元素为主,采用明朝的建筑风格,恢复了塔洋古镇的文化特色。自驾游攻略:从去塔洋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的招牌,从第一个门进去,就是该镇著名的七星伴月景区,在路边,还可以看到该镇著名的古奎塔。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