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6月落户博鳌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2016年5月7日,记者从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见上图,本报记者 周祖君 摄),由CCTV7农业频道、央视网、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将于今年6月在博鳌举行。

   据悉,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将定期、定址在博鳌举行,借助博鳌独特的区位优势,峰会将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公益平台,以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共建美丽乡村命运共同体。同时,峰会将在交流展示、投资贸易、区域合作、社会公益等多方面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契机,打造政、企、研界的高层对话平台。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表示,通过“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的举办,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与发展将踏上一个全新的国际征程。峰会将在一定程度上彰显新时期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环境等方面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向各地提供可借鉴的标杆范例。同时通过全球范围内的交流学习、深度对话、专题研讨、成果展示、投资洽谈等,进一步解决“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此基础上将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在6月份举行的峰会期间,参与代表将参观我市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的承办单位为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海南中远博鳌有限公司、海南汇华博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琼海市人民政府。

   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总编辑赵泽琨,中宣部新闻局巡视员张文祥,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基钊,副市长梁誉腾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