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参加高考人数3986人 全市2016年高考会考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新闻中心

  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和高中基础会考将于6月7至10日举行。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高考会考联席会议,部署我市高考、会考和中考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

  副市长孟维华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考务保障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市高考、会考、中考顺利进行。他要求,要抓细抓实各项安全服务工作,加强对考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做好考场周边的娱乐场所、工地的噪音、供电、供水等方面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作弊器材的生产和销售行为,加强对作弊后果的宣传,消除考生的作弊心理。
  市教育局、市保密局、市公安局等多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对今年的考试相关情况和保障服务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至9日,共3天。我市设嘉积中学和嘉积中学海桂学校两个考点,其中嘉积中学、嘉积二中的文史类、理工类及本市艺术类考生,在嘉积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共设考场67个;嘉积中学海桂学校、侨中、长坡中学、嘉积三中的文史类、理工类及本市体育类考生,在嘉积中学海桂学校考点参加考试,共设考场68个。今年我市高考报考人数3986人,其中理工类2479人,文史类1217人,体育类140人,艺术文类150人。
  会考考试时间为6月10日全天,共设两个考点。嘉积中学、嘉积二中考生及往届生在嘉积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嘉积中学海桂学校、侨中、长坡中学、嘉积三中的考生在海桂学校考点参加考试。会考人数3643人,其中政史地技考试2364人,参加物化生技考试1279人。
  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至27日举行。琼海考区共设3个考点:嘉积中学考点、海桂学校考点、嘉积二中考点,共193个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为5774人。(记者 黄小玲)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