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劳动者撑起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6-06-04      来源:社保局

  2016年6月3日上午,南门市场刚掀起一波熙熙攘攘的热闹,中影门口的空地上已有一群人在忙碌。他们拉起横幅,摆放桌椅,摆放宣传册等。原来,一年一度的“工伤宣传”活动又拉开序幕了。

  今年,市社保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安监局、市规建局、市就业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共同开展“2016年工伤宣传活动”。
  活动刚开始,场面已经非常热闹。过路的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关于工伤保险的问题,并且主动索要相关的宣传册子。尤其是关注“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平台,受到大众的热捧。
  当活动进入抢答“工伤保险知识”的环节,人们纷纷将念题的工作人员围住,争先恐后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答对问题者,领到工作人员发放的奖品时,一脸的喜悦溢于言表。
  据介绍,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保险可以说是社会保险的"鼻祖",是各项社会保险中开展最早,在世界范围内实施国家和地区最多的险种。实行工伤保险是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为劳动者撑起一道保护的屏障。(黎芳岑)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