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对我市贯彻实施新预算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邓玉妹率队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新预算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带队的执法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听取有关部门贯彻实施预算法的有关情况汇报。
  市财政、发改、审计、农林、社保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贯彻落实新预算法的宣传、学习培训等基本情况,以及实施新预算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等方面内容,并就贯彻实施新预算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玉妹指出,当前对我市贯彻实施新预算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是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执法检查,全面了解我市贯彻实施新预算法的基本情况,剖析新预算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对进一步推进新预算法实施、健全规范预算制度、完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邓玉妹对我市各部门贯彻实施新预算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新预算法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加强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精准度,细化部门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质量,要严格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还深入市农林局、教育局、国土资源局、博鳌镇、阳江镇等地了解情况和实地考察相关项目。
  市领导王业绩参加执法检查和座谈会。(记者 杨宁)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