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指挥部督导组检查银行系统创文氛围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7月18日上午,市创文指挥部督导组检查全市银行系统创文氛围营造工作,指出部分银行宣传力度不够,需要尽快整改。



  上午,督导组先后走访了嘉积城区工商银行、邮政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12家银行。针对各银行的外围创文氛围渲染、残疾人无障碍通道、优先办理窗口、无障碍厕所等基础设施的配备以及接待人员文明礼貌用语、是否张贴文明标语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发现了部分银行对创文宣传重视不够,如东风路邮储银行,残疾人通道被堵住也未设立无障碍坡道,且创文宣传海报数量过少。爱华东路的人民银行,内部只在五层和二层楼梯口处悬挂两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其他楼层都没有任何创文宣传载体。

  通过检查,督导组认为,我市整个银行系统存在创文宣传海报少,无大型宣传栏,楼梯口等醒目位置无创文宣传标语等问题,对此督导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银行尽快整改,不断完善优化。 


  在东风路工商银行督导组发现,银行门前的LED屏和室内电视上都滚动播放着创文宣传标语,墙面上也随处可见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字画等各类创文宣传载体,此外,工商银行也根据自身业务特点,设置了一米黄色等候线、爱心服务窗口、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大堂里也放置了大堂服务日志以及给客户的各类贴心提示标语,创文宣传气氛浓厚。


  同样创文氛围营造较好的还有位于人民路的农业银行。银行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制作创文宣传折页供客人阅读。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