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防指挥部召开防御南海低压和强降雨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根据省气象台降雨预报,万泉河流域8月16~18日降雨量为300~500毫米,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3天琼海市万泉河加积段水位将接近或达到警戒水位。8月17日晚20时,刘赐贵省长、何西庆副省长在省防总主持召开全省防御南海低压和强降雨视频会商会议,符宣朝书记、宁虹雯市长、郑庆智副市长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市三防指挥部水务、国土、旅游、交运、规建、民政、城管、农林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为认真贯彻刘省长在视频会议上提出的防御强降雨的工作要求,市三防指挥部作出以下具体部署:

  一是加强值班,密切关注降雨动态。要求各镇政府、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及有关单位加强值班,并结合实际情况,通知群众加强防范,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的准备工作。
  二是认真排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要求各镇和各水库管理单位加强河道、水库风险排查,重点针对汛期可能多发的暴雨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再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要加强易涝积水区域的巡查,对暴雨造成的道路和设施损坏要及时修补养护。要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做好充分的防汛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管好渔船,及时做好海上渔船回港工作。长坡、潭门、博鳌等镇和海洋部门要随时掌握渔船作业的动态,强化渔船通讯保障工作,保证每艘渔船出海作业通讯畅通,确保海上渔船及时回港。
  四是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做足抗灾准备。琼海目前的降雨量不大,但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强防汛抗灾的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准备。要对各个防汛风险点预先调拨足够的防汛物资,落实好防汛抢险队伍。针对低洼地区人群、危房人群和孤寡老人等,要继续研究完善转移预案,做好指挥预演,明确人员转移的撤离路线和责任人,层层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人员、物资、设备装备等方面的准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镇各部门,在抗灾抢险期间,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听从“三防”指挥部的调度、调配和各项指令,确保抢险期间统一指挥。
  

    

                         琼海市防风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6年8月18日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