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交管大队推进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琼海通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该大队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强化责任意识,绷紧事故防控弦,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作为核心工作常抓不懈,按照“分片包干”的工作原则划分责任范围,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该大队加强对我市辖区加油站、加气站途经道路的巡查管控,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从业资格证、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等进行检查登记,并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和罐体是否按规定安装、喷涂安全警示标志和正确安装使用GPS卫星定位系统等情况。同时积极与危化品运输企业加强联系,督促其开展安全管理自查自改活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源头管理和日常监管。
  为确保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可控,该大队将警力向一线倾斜,组建3个机动巡逻小组,以G98环岛高速公路琼海段、223国道琼海段,省道嘉博线、博鳌迎宾路为重点路段加大流动路面巡逻密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检查,确保路面管控全覆盖;充分依托G98环岛高速公路嘉积出口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及中原、东红服务区设立固定检查岗,构建全天候24小时严管严控网络,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落实逢车必查机制,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查严处无运输资质、“大罐小标”、罐体标识不全、未按标准粘贴反光标识、超载运输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琼海市交通管理大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