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优化和谐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优化和谐发展环境。近日,琼海市召开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是打造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规范、有序推进、分组共建、资源共享和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构建全方位的监管体系为抓手,切实转变政府职能,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共享,提高规划服务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社会公平竞争,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的组织领导,建章立制,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推行落实,规范本单位“双公示”信息的归集、管理和公示工作,明确人员责任,确保“双公示”信息及时准确、公开透明。

  市领导莫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