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爱卫办开展省级卫生村考核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9月1日起,琼海市爱卫办开展了省级卫生村考核验收工作,实地走访全市36个申报省级卫生村的村子,考核各村村容村貌、卫生状况、病媒生物防治等是否达标。


  在大路镇文一村、堆头村委会堆二村以及亭子坡一、二村,考核组实地查看了各村的村容村貌整洁程度、道路硬板化率、村庄有无暴露垃圾,排水、排污管道是否破损,有无污水、阻塞,农户家居卫生环境。并检查了各村及周边有无蚊蝇滋生地,自来水、无害化户厕普及率以及公厕是否达标等。

  当发现部分村子存在民居附近有杂物乱堆放、瓶罐中有积水可滋生蚊蝇等病媒生物等问题时,考核组当场要求镇工作人员要尽快整改。


  据介绍,市爱卫办此次成立两个考核组,预计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实地考核全市36个申报省级卫生村的村子,按照规定评分标准填表打分,随后将分数达标的村上报省爱卫会,由省爱卫会进行“卫生村”的命名。同时,考核组还将实地走访全市十三个镇区,督查各镇农村改水改厕资金使用、工程完成情况。并全面检查各镇灭蚊防病工作开展情况。(里艺 王德友)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