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到塔洋调研时强调 围绕农民增收为中心 发挥特色农业资源优势 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0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9月5日下午,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到塔洋镇调研时强调,要发挥特色农业资源优势,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把农业特色小镇优势转化为促进农民增收,以农民过上幸福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幸福塔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符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参加调研。



  在调研期间,何琼妹听取了塔洋镇的工作汇报,对塔洋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何琼妹指出,塔洋镇把农业、文化、历史、旅游等特色和优势加以融合,工作抓得有成效,看得出塔洋镇干部工作有激情,有思路,有想法。

  何琼妹希望塔洋镇要围绕农民增收为中心,做足文章,将所有工作、所有优势转化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源动力,让农民有幸福的日子,同时做好新产业布局,将塔洋特色文化进行更合理的统筹融合。

  何琼妹强调,塔洋镇要多做功夫,开阔招商视野,引进新企业、扶持现有企业。通过龙头企业促使农业产业形成规模化和聚集力,引领、示范、带动农民种植高附加值的农作物和经济作物,淘汰低产、低收入的农作物品种,正确引导和带动农民增收。同时,塔洋镇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把农产品加工产业做精做强,加强和企业联动,完善片区基础管理和服务,让企业进的来留得住。

  目前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已经收尾,何琼妹要求,换届工作要抓紧抓稳,特别是要加强村干部的党性教育和抓好村干部的培训管理工作,让新上任村官摸清摸透村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地为群众服务,继续把社会治理、创文等工作抓紧抓好。


  调研期间,何琼妹一行来到塔洋七星伴月景区,就农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叮嘱当地干部要维护好景区周边生态环境,尤其是村庄房屋建筑要与景区配套设施、生态环境协调一致,主动引导,加强规划管控。(黎雪芳 何书贤)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