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南海博物馆潭门渔民文物征集与募捐座谈会召开 更多文物将入馆收藏和展览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琼海文明网

  
  10月29日,由潭门镇政府、琼海市文体局联合主办,南海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承办的“南海之约”——国家南海博物馆潭门渔民文物征集与募捐座谈会在潭门镇政府召开。会议鼓励潭门渔民将有关渔民生活、生产的器具以及历史“器物”捐赠到国家南海博物馆陈列保存,向世人展示渔民的勤劳与智慧。
  潭门镇镇长甘杰、南海博物馆筹建办主任陈江、业务组组长张健平、琼海市博物馆何声乐等专家和领导,与“更路薄”代表性传承人苏承芬、祭海仪式代表性传承人黄庆河及老船长杨庆富、麦运秀、卢裕永、卢家炳等渔民代表,以及潭门渔民协会会长丁之乐、潭门商会会长符永贵、常务副会长何子坤齐聚一堂,积极为国家南海博物馆建设献计献策。

  国家南海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陈江表示,希望潭门的老渔民、老船长们能捐赠出罗盘、船桨等代表渔民在南海生产生活的器物、文物以及老照片。国家南海博物馆将征集有关潭门渔民闯海耕海发展历程的器物、文物,对渔民捐赠的器物、文物进行保存和展示,向世人展示潭门渔民的勤劳与智慧成果。
  
  卢裕光等潭门渔民响应号召当场捐出有几百年历史陶瓷盘、碗、砚台等器物,南海博物馆筹建办陈江主任接收了捐赠,并给予高度称赞。
  据了解,国家南海博物馆项目工程总投资9.3亿元,预计2017年年初投入使用。馆内将设展示当地渔民在南海闯海耕海、生产生活的专门展厅。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