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完成投资约2.26亿元 国家南海博物馆建设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国家南海博物馆选址潭门镇,距离博鳌亚洲论坛会址9公里,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70593平方米,概算总投资9.3296亿元,是省、市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在省、市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正加速推进,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26亿元。
  在基础建设方面,整体建筑分南、北两区,南区为博物馆主体功能区,北区为“一带一路”会展平台,兼具贵宾接待功能。项目于今年5月8日正式动工,9月6日完成北区主体结构封顶,9月23日完成南区主体结构封顶。在台风“莎莉嘉”登陆时,参建各方同心协力,防范及时,项目主体建筑基本未受损,台风过后立即争分夺秒全面恢复施工。目前,工程建设已转入钢结构、幕墙、金属屋面工程。
  在展陈方面,聘请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担任国家南海博物馆总顾问,并集中国内一流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团,先后召开7次全国性专家研讨和评审会议,确定了六大展陈内容,已完成展陈形式设计和施工一体化招标工作。
  在藏品征集方面,进一步加大文物征集力度,扩大征集范围,丰富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同时,发动潭门渔民捐赠文物,拟增设潭门渔民馆,更好地反映渔民生活及人文历史。目前,已经征集和受捐各类文物74478件。
  目前,在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参建单位正全力以赴,争取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明年2月开馆试运行。(记者 谢戈)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