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国家南海博物馆预计明年3月开馆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31日,琼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家南海博物馆服务保障和配套项目推进工作。据了解,道路建设、海岸修复、文化广场等服务保障和配套项目建设有望在明年1月底完成。
  琼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符平要求把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争取省直相关部门的专项资金支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国家南海博物馆周边环境整治、西侧规划路建设、东侧防洪堤等海域海岸修复以及南侧文化广场和北侧配套等项目的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工作,绝不能因赶工期出现工程质量问题,做到既保“量”又保“质”,争取在明年1月底完成服务保障和配套项目建设任务。
  目前,国家南海博物馆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任务,预计于2017年3月开馆。博物馆主体结构封顶以后,将转入钢结构、玻璃幕墙及金属屋面施工,展陈设计施工及室内装修、室外景观也将同步进场施工,预计明年3月完工。
  日前,由多位藏家捐赠的7万余件藏品正式入藏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包含陶瓷器、金属器等多个类别。(记者赵优 通讯员冯玉)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