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三防办组织开展2016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天上午,琼海市三防办联合市民政、安监等5个单位部门,开展2016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市防灾救灾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山洪防御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来自塔洋镇福寨村委会70名群众参加演练。演练首先进行监测预警,并通过广播发布险情,乡、村干部利用铜锣、手持警报器等挨家挨户地通知群众做好转移准备。随后,暴发山洪后,指挥部启动一级预警,发布立即转移指令,调动民兵、医务等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营救受灾群众,同时要求加强河道和低洼地区的巡查工作,确保转移不落一人。在安置区搭建帐篷,准备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保证转移群众正常的生活需求。  
   
  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有序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不但全面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的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也切实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