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经国标委考核通过 最终评议108.5分 结果优秀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天上午,国标委考核组对琼海市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并进行测评,反馈评估意见。

  国标委考核组前往我市嘉积镇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塔洋镇“七星伴月”景区、嘉积镇美丽乡村北仍村三个核查点进行实地考核。通过深入了解核查点的污水排放管道、公共基础设施的养护情况、垃圾处理方法、瓜菜检测基地、北仍书屋的生态环境等基本情况后,考察组召开会议反馈评估意见。

  考核组认为我市在建设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上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制度完善;二是切合实际,科学制标;三是加强宣贯,氛围浓厚;四是勇于创新,特色鲜明;五是强化实施,成效显著。根据《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目标考核表》中的标准化试点基础工作、试点实施、试点效果以及亮点加分项四个方面共120分的测评打分,考察组得出琼海试点项目的最终评议得分为108.5分,考核结果为优秀。

  考核组希望,我市在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的考核后,不要松懈管理,要进一步优化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体系,提升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系统性和适用性,加大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过程监督和日常管理维护,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总结提炼中试点工作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加大试点工作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升琼海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的全国影响力。
  市领导洪锋参加试点项目考核验收工作。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