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去年以来,阳江镇根据本镇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推动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和对口帮扶单位一起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近日,当记者来到阳江镇红色村委会土地岭村村民林海英家,她正冒着小雨,为即将生产的母猪和小猪们喂食、打理猪圈。32岁的林海英,左眼患有残疾。和丈夫一起常年靠务农为生,家里一儿一女都在上小学,生活贫困。2014年6月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按照她家的需求和情况,阳江镇用省扶贫资金帮她家买了8只价值19280元的山羊种苗,对口帮扶单位人武部为她家送来6只猪苗及猪饲料,市扶贫办也送来鸡苗、山柚苗、饲料肥料,市政协、教育局为两个孩子提供了助学扶贫资金,家里的房子也得到了规建局提供的5万元危房改造款。  

  阳江镇红色村委会村民 林海英:“政府今年给我发放了6头猪,已经出售了,现在我自己又养了三头母猪,已经怀孕了,过年之后就可以生崽了,也给我发放八只母羊,已经有两只生了羊崽。”

  除了提供物资扶贫,阳江镇还为林海英家和三乐塘豪猪特种养殖合作社牵线,让林海英等贫困户只需出资入股到合作社,由合作社代养豪猪,贫困户只需要监督即可分红。  

  在政府和多家单位的联手帮扶下,林海英一家也十分努力,猪和鸡都被她养的又肥又大,毛色光泽。加上入股合作社的分红,林海英一家已顺利脱贫。

  除了发展特色豪猪养殖,阳江镇还因地制宜,发展黑山羊、五脚猪养殖及山柚油种植等特色产业,目前全镇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16户巩固提升户都已顺利脱贫,退出档案。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