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天上午,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今天的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214名,实到201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何琼妹、邓玉妹、符平、符传富、张忠惠、郑庆智、王业绩、吴坚强、卢业锋、龙仕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邓玉妹主持。梁誉腾、马凯、刘坚、徐瑞新、黄基钊、庞飞、陈成伟、赵军、程江洪、李昌奋、王茂、佟莉莉、文明光、李家淦、梁振功、林茹等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符平代表市政府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和强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侵袭,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全力推进经济平稳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在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中,我市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

  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总结2016年市政府的工作:一是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夯实琼海长远发展基础;二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六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

  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为总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主要预期目标

  报告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全市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0.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指标。

  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主要预期目标

  报告指出,为完成上述主要预期目标,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培育新兴产业这根主线;二是继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文明生态环境;三是坚持改革开放,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四是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织牢民生保障网;五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向大会作《琼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市法院院长王茂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省五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第十三届第二次会议的委员;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及“两院”专委委员、博鳌海事法庭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预备役团、边防、消防、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镇人大副主席;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今天的开幕大会。

本台记者 彭总岸 何书贤 周龙 王德友 钱新月 报道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