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琼海在线

正月初一,博鳌禅寺游人如织。  记者 袁铭辰 摄

  2017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我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持续的晴好天气激发游客旅游和休闲热情,假日旅游人气空前旺盛,游客满意度保持良好水平,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今年春节假日我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50.2万人次,同比增长11 %;旅游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8%;接待过夜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5%,宾馆酒店平均出租率91.3%,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3个百分点。市旅游部门积极创新宣传营销方式,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节庆活动,极大提升了我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切实规范旅游市场,迎接中外游客在我市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旅游、公安、交通、工商、物价、药监、安监、消防等部门在节前和节中开展多次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对各景点景区黄金周旅游接待准备情况、涉旅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旅游道路交通安全状况、食品卫生、消防、特种设备检测及运行情况、安全保卫措施及安全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全力确保假日期间我市未出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正月初二,白石岭岭下的公路两侧停满游人的车辆。  记者 袁铭辰 摄

  今年我市春节假日旅游的特点仍然是乡村旅游产品最受游客喜爱,自驾游客占大部分市场份额。博鳌小镇是游客最集中的地区,假日期间每天上下午高峰时段均出现了车辆拥堵现象。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景区、成立会址景区均是游客比较集中的景区点。1月30日当天永久会址景区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潭门镇在产业转型后依然人气火爆,每天前往潭门吃海鲜、买海鲜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中以自驾游客为主,停车位一位难求。各家海鲜店的翻台率都很高,镇上卖海鲜的摊位数量比平时增加了1倍,采购海鲜的各路食客熙熙攘攘。龙寿洋也是游客比较集中的景区,今年花海增加了很多新品种,花海景观较去年有很大提升。北仍村和加脑村也是自驾游客比较喜爱的旅游点,北仍村的热带水果和特色小吃销售情况良好,加脑村特色的苗族歌舞表演欢乐喜庆,很受游客欢迎。

  春节期间跳伞体验项目在博鳌隆重登场,旅游产品内容进一步丰富。1月31日,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海南首家跳伞基地正式落户博鳌,首架飞机在博鳌机场成功首飞,来自全国各地的跳伞爱好者在博鳌4000米高空体验精彩刺激的跳伞活动,饱览博鳌小镇的秀美风光。博鳌跳伞基地主打高空双人跳伞体验项目,该项目是所有跳伞运动中体验飞翔、享受跳伞乐趣、领略跳伞精彩的最直接刺激的方式。跳伞体验项目的推出填补了全省的空白,这一独特旅游产品吸引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记者袁铭辰 通讯员庞小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