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三市一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琼海通讯

  琼海新市民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4月1日,志愿者搀扶一位老人过马路。 琼海通讯 记者 杨宁 摄

  “嘘……”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循声望去,在东风路与元亨街路口,身着橙黄色马甲志愿者正在劝导试图闯红灯的市民。4月1日这天,走在市区的主干路口,你会看到,由团市委组织的琼海新市民志愿者通过分组值守的方式,分别在主干路段红绿灯处、公交站处对过往行人及各类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虽然一场大雨过后天气微凉,却丝毫挡不住他们劝导服务的热情。

  一件马甲、一个袖章、一顶帽子、一面小红旗、一只口哨,这是他们的装备。劝导行人和各类车辆遵守交通信号灯指挥,对翻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这是他们的任务。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但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琼海新市民志愿者。“请走人行横道”、“请绿灯亮了再走”、“请在线外等车”……志愿者们精神饱满、举止端庄,态度和蔼,用语文明。

  在东风路百家汇超市对面的公交站处,很多人都是下了公交车后,不顾川流不息的行车翻越护栏走向百家汇超市,来自内蒙的志愿者路雅杰老人拿着小旗子在公交站对面来回走动,一看到有行人要翻越护栏横穿马路,她就急忙吹响口中的小哨子,用力挥舞着小红旗,制止他们的行为。很多想要翻越护栏乱穿马路的行人被她制止后,都识趣地沿着人行道走去不远处的斑马线再过马路。

  “现在正是琼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卫生城市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新市民,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来,感觉很光荣。”路雅杰老人说到,“希望琼海的新老市民都要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市民的自觉维护。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规劝下,遵守了交通规则,志愿者的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说:“市民的理解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来源:琼海通讯 记者 杨宁)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