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积北仍村发挥资源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琼海政府网

  2013年,琼海市开始对嘉积镇北仍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在积极整合提升自然景观、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挖掘特色民俗风情、扶持特色产业发展。短短数年,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名声响彻海内外。

  村庄发展了,勤劳智慧的北仍人并没有错过乡村“破茧化蝶”式的发展难逢之机。一大早,乡愁味道农家乐股东之一的北仍村村民黄春瑛要赶到店里帮忙,今天农家乐接了几笔大单,需要人手帮忙。乡愁味道建于2013年,由政府扶持,村里7户村民合股经营的方式运营发展。这个和北仍美丽乡村一起成长起来的农家乐,几年来,生意蒸蒸日上。

  美丽乡村的建设不仅扮靓了环境、引来了游客,从而也带动了更多的村民尝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甜头。黄春瑛告诉我们,最近村里正在筹划就近引入官塘热温泉新项目,而她,是第一个举双手参股的。

  目前,北仍村已打造成集休闲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复合型美丽乡村。人均年收入从2012年的6千元发展到了2016年的2万元。未来,北仍村还将进一步延伸和丰富产业链,向美丽乡村要更多效益。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