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推出琼海全面贯彻落实省七次党代会精神专访报道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5月16日的海南日报在第三版“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访谈篇”板块,以“扛起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琼海担当”为题,推出对市委书记何琼妹的专访报道。

  报道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揭开了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篇章。建设琼海区域中心城市、“释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优惠政策效应,形成国际化医疗技术服务产业聚集区”“保持和展现博鳌小镇的田园风光特色”“营造非正式、舒适、和谐的会议氛围,高质量服务保障和深度谋划利用好博鳌亚洲论坛”等要求被写入党代会报告。报道引用何琼妹的讲话,“党代会报告为琼海指出了新时期的历史使命,激活了强大的发展新动力!”

  报道从“夯实产业基础 高标准建设东部中心城市”、“升级博鳌田园小镇 打造‘一带一路’重要窗口”、“推进‘百镇千村’建设 打造琼海美丽乡村2.0版”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琼海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报道指出,琼海将以“产业强”为核心支撑,全力打造“一核、二带、三园、全域”的产业格局;以“城乡美”为关键抓手,着力建设休闲旅游型、高效农业型、文化传承型、休闲渔业型、生态保护型、特色产业型等多种形态的美丽乡村;以“百姓富”为根本目的,继续发展全域旅游,在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组合拳”的同时,继续把新增财力主要用于民生,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以“社会和”为坚强保障,营造和巩固团结和谐的中心城市社会局面,保护一流的自然生态,构建一流的政治生态。

  琼海还将高效率推进博鳌田园小镇建设,力争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前出成效、见变化。加大对博鳌地区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的执法力度,从严进行风貌管控。履行好乐城先行区的管理和服务职能,在将乐城建成有规模、有效益、有示范、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国际化医疗技术服务产业聚集区的同时,精心营造环境,把园区建成一个大花园,真正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二乐章”和海南开放新平台。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以博鳌全域为“面”,以旅游道路、重要交通通道两侧为“线”,以全市13个镇(区)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为“点”,全方位打造琼海美丽乡村2.0升级版,确保2017年打造60个美丽乡村,两年内打造不少于100个美丽乡村。

  报道最后引用何琼妹的原话:“我们将结合琼海实际,着力建设休闲旅游型、高效农业型、文化传承型、休闲渔业型、生态保护型、特色产业型等多种形态的美丽乡村,努力实现‘百姓幸福、企业发展、生态宜居’的共赢局面,在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建设上为全省作出示范。”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