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考察团赴琼中学习考察富美乡村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5月16日下午,琼海市组织考察团赴琼中学习考察富美乡村水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考察为契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农村污水治理新路子。

  在琼中县委书记孙喆的陪同下,琼海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湾岭镇水央村、大边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等情况,详细了解琼中“富美乡村”水环境治理PPP模式的经验和做法。

  市委书记何琼妹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琼中在这方面探索出的新路子为琼海提供了许多启示。此次的考察之行不仅仅只是农村污水治理的专项学习,更是一次综合性的学习。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琼中干部开拓进取、敢闯敢试的精神,学习借鉴水央村和大边村在农村污水处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探索适合琼海发展的新路子,为促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上台阶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琼中县围绕建设“醉美琼中”的目标,打出“企业自筹资金+银行贷款融资+政府补贴资金”组合拳,多方撬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按照“一村一规、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理念,加快推进美丽乡建设;采用“政府+社会资本合作” 和PPP合作模式,下大力气治理水环境,群众饮水质量得到了保障。截至目前,已投入1.6亿元,建成湾岭大边、上安什空等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示范项目53个,直接受益群众1.2万人,农村生活污水实现全收集全覆盖,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及市领导郑庆智、程江洪参加学习考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