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推进会在琼海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政府网

  5月19日上午,省爱卫会在琼海市召开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推进会,加快推进海南省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确保在2017年基本形成可推广的建设模式。

  会议确定了8个城市、50个乡镇(县城、区)和210个村为首批健康城市健康村镇试点单位。

  会议明确要求,要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必须统筹抓好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五大”重点领域建设。抓好广泛开展健康社区、单位、学校、家庭等“细胞”工程建设、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改善环境质量等“六项”重点任务。要通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试点力度、广泛宣传培训等工作强化组织实施。尤其是琼海市作为全国首批38个国家级试点城市之一更要带头积极试点,当好先行先试的“排头兵”。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做好试点工作,为推进试点提供政策支撑。

  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保亭县就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刘坚、洪锋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