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警方周密部署 完成端午节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日电(冼才华)据琼海警方5月31日通报,为切实做好2017年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警方出动警力863人次、车辆196辆次,各类治安联防力量1752人次,共盘查人员1635多人、车辆983辆,圆满完成了端午节假期的安保工作。

  据了解,琼海市公安局精心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成立由琼海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凯为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共部署安保力量426人,对社会面防控、维护稳定、打击整治、交通管理、执法规范、队伍管理等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琼海警方实行信息制导、多警种合成作战,深化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盗抢骗”、“黄赌毒”等多发性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涉枪涉爆、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以及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万泉河流域非法采砂活动的打击整治。对嘉积城区、旅游景区景点、繁华街区、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商品集散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面提升安全防范等级,严格执行武装定点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工作机制。

  此外,警方还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旅游外出密集的特点,组织交管大队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加大对复杂路段巡逻密度,及时疏导车辆,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786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93起。并强化旅游景点景区安全管理。以巡特警、交管大队和各派出所力量为主,对旅游景区景点、设施和各田园公园、风情小镇开展安全检查和治安、交通环境整治。

  端午节期间,琼海市先后举办端阳旅游文化节等3场群众性活动,琼海市公安局先后出动警力252人次进行保障。针对在端午节期间民间有“洗龙水”的习俗,为严防群众到水中游泳引发溺水事故,组织沿海、沿河的派出所加强水域区域巡逻,在危险区域明显位置设立警示标志,有效劝阻群众到危险水域游泳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