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中院、琼海市法院2016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6月6日上午,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琼海市人民法院2016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发布会暨促进依法行政座谈会举行。

  会上,省一中院以及市法院分别发布了2016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对一年来省一中院及市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报告指出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与参与行政诉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新形势下依法行政工作的新任务,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建议和对策。

  会议要求,各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应诉能力,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同时,要注重协调配合,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管理水平,促进行政和司法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法治琼海”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市国土、房管、农林等行政部门针对实际行政执法过程中的问题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如何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做专题培训。

  市领导赵军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