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力争把博鳌美丽乡村建成全省乃至全国标杆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6月5日下午,博鳌田园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琼海宾馆椰韵阁召开。会议强调,把博鳌田园小镇当成一个大花园、大景区打造,博鳌美丽乡村建设要切实保持乡村自然风貌,保持田园风光,以人为本,以宜居为目的,以当地百姓需求为前提,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因地制宜培育产业,力争把博鳌美丽乡村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标杆。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博鳌田园小镇建设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批示精神和要求,把博鳌当成一个大花园、大景区打造,切实保持乡村自然风貌,保持田园风光。打造总体要以人为本,以宜居为目的,以当地百姓需求为前提,把污水处理、乡村道路、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维护好村庄整体环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相融合,因地制宜培育产业。

  会议强调,博鳌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要按照点线面进行规划,不能做加法,只能做减法,要突出主题、突出重点。当前,首要任务是沿途公路等视野视线范围内的村庄要进行提升完善,文博路、迎宾大道等沿途村庄要作为打造重点,沿线条件好的村庄要整村重点打造。打造内容要分轻重缓急,村庄环境卫生整治、道路沿线村庄的风貌管控提升要作为重点优先打造。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马上行动起来,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主动作为,有关领导要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各个部门要以保障、推进博鳌美丽乡村建设为着眼点去开展工作,要主动担责、主动服务,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抓紧时间推进博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力争把博鳌美丽乡村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标杆。

  会议听取了7家设计公司关于博鳌小镇打造思路以及南强村等村庄规划设计报告。

  市领导梁誉腾、刘宁、赵军、李昌奋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