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开展2017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及妇女病普查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6月15日上午,由琼海市卫计委主办的2017琼海市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及妇女病普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活动正式开始。

  各镇妇联主席、卫生院和居医院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工作人员等11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要求,在2017年中,相关部门应逐步建立完善的妇女常见病筛查工作保障机制,鼓励和倡导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妇女常见病筛查工作,确保2020年前,实现我市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并在2017年应分别完成6000名和2000名35-64岁农村妇女的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在进一步提高我市检查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时,逐步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探索适合基层的妇女“两癌”检查服务模式和优化方案,逐步建立“两癌”防治体系长效机制。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