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洋镇:提升农民思想意识 努力实现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在建设美丽乡村进程中,塔洋镇坚持“以人为本”,以农民为主。通过走农旅融合发展路子,培养提升农民的思想意识,努力实现美丽乡村“村民自治”。

  5月20日这天,塔洋镇第六届农夫市集活动再次在美丽的七星伴月景区热闹开集。作为塔洋镇最具规模特色的旅游活动,“农夫市集”目前已成功举办六期,每一期都汇集琼海各地农产品和本地美食,以及琼剧、乐队表演、趣味烧烤、自然教育等不同内容,吸引游客数千人,受到媒体和游客们的广泛关注。据统计,在每一期的活动日,村民们通过售卖瓜果蔬菜和农家小食,总交易额可轻松破万。

  有了销售平台,更需要农民积极参与、加大推销力度。塔洋镇和松鼠学堂合作,不断通过培训导览知识、服务技巧,通过各类活动让农民得到锻炼并转变观念。

  塔洋镇农夫市集从第一期本地农民寥寥无几,到现在争先恐后来摆摊,农民的思想意识发生了大转变。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