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人民网

  

  特色城镇化建设

  特色小镇

  在充分保护、尊重和依托现有的地形地貌、田园风光、农业业态和生态本底的基础上,挖掘资源、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彰显风俗、突出特色、扶持产业,将全市13个镇(区)打造成为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小镇,形成“一镇一风情,一镇一特色,一镇一产业”。博鳌镇、万泉镇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小镇”。潭门镇和中原镇被评为“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

  国家农业公园

  根据不同区域特色规划建设“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热带滨海国家农业公园”、“万泉河国家农业公园”和“龙潭岭国家农业公园”,完善提升连片的田洋及周边农村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打造一个具有现代农业产业化功能、旅游功能、休闲功能和运动功能的乡村综合载体,使农业公园成为市民的公园、农民的家园、游客的乐园。其中,龙寿洋田园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一是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村“村村通”硬板化公路,城市公交通达82.4%的行政村。二是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覆盖全域自然村;城乡同网供水率达到78%;农村改厕覆盖率93%。三是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4G信号覆盖率100%,城市小区光纤宽带覆盖率99.6%;行政村光纤宽带覆盖率94.2%。四是全市政务服务中心、高速路服务站、旅游景点景区等重点公共场所基本实现WIFI全覆盖。五是率先在全省实现“村村建站,户户通邮”目标。六是全市建成了市、镇、片区和代办点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百姓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2015年我市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旅游慢步绿道

  通过500公里旅游慢步绿道系统把每个美丽的景点、村庄、乡镇串联起来,就像用金线串联起来的散落在广袤绿色田野里头的珍珠、玛瑙和翡翠,使琼海成为田园式的全域旅游景区。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